-
音频怪物 - 澄月之森 - [填词]
2009-07-08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my-voice.blogbus.com/logs/42051216.html
怪物的声音一出来,我就想,这不是HITA吗?然后我悟了,这就是美声的真谛吧……
XX的姑娘,你XX何方……这种民歌调调,真的不宫崎骏……
歌曲相关信息
原曲:孤月苍夜
作词:夜小岛
收听下载地址
http://fc.5sing.com/1311001.html
LRC歌词
[00:00.00]澄月之森
[00:07.71]
[00:13.31]原曲:孤月苍夜
[00:19.71]作词:夜小岛
[00:35.75]
[00:59.53]星空下的森林
[01:05.99]萤火在流浪
[01:10.44]我寂寞的旋律
[01:16.66]吟唱着渴望
[01:22.54]
[01:27.18]角落躲藏 迷迭香
[01:33.78]遗忘了绽放
[01:38.44]瘦骨嶙峋的芬芳
[01:44.85]像少女一样
[01:50.62]
[02:34.34]树影浓郁 就像
[02:40.93]澄静的目光
[02:45.64]我孱弱的姑娘
[02:52.13]你沉睡何方
[02:57.63]
[03:02.31]月光照耀落叶上
[03:08.78]阴影在流淌
[03:13.38]复苏的神只听见
[03:20.00]精灵的歌唱
[03:25.50]
[03:47.51]精灵在歌唱
[03:53.29]
收藏到:Del.icio.us
以后我要蛋腚
Blog:鸡血窝2009-07-11 11:57:51
引用
下面Blog引用了该文:








评论
理解不能没关系,诸位大大威武\(≧▽≦)/
冷清但能渗透进心底里去
这跟他之前的声音差别挺大啊
高音处有点京剧的感觉,我忍不住笑了~~~~~~~~~
真的很棒
大家都歇歇吧,牛头都已经停博了说了明年再回来我们在这里争也没啥意思
芒果的词评是有些问题,某些人针对牛头更是莫名其妙
反正牛头日志没有问基本是正常人的共识,也就不用在纠缠了吧
至于词,如果真想咬文嚼字的话也消停不了,喜欢的人自去喜欢讨厌的人自去讨厌,一首词而已,本身写词的唱歌的和写争议评的没矛盾,何必像为龙那样发展……
又及,春哥比喻不当啊,就算拿春哥比,那牛头也不过在自家BLOG说跑到怪物的地盘去说没?何况HITA是个多么美好的存在
另外,那位芒果同学,您的话我实在是很费解。
1、首先,“树影浓郁”这句没有任何的问题,连小学生都知道“浓郁”是用来形容植物的繁密,怎么到您这儿就变成形容颜色纯净的意思了?况且,能把“树影浓郁”理解成“树影浓绿”,然后再扯到PS和调色系统,您也真算是个高手。
至于第二句“澄静的目光”指的是澄澈宁静的目光,而不是指你所谓的“树影的颜色”,你把第二句的形容词套到第一句的主语身上来分析,然后说这两句前后有矛盾,果真是人才。况且“树影浓郁就像 澄静的目光”这两句的句意是“树影像目光”,要是按照您那一套来分析,那就成了“浓绿很清澈”了,不矛盾才怪。
2、您喜欢闷骚是您自个的事,你就是脱光了躺大街上明着骚我也管不着。但您现在是在评词,连分析个歌词都能分析出闷骚和JQ来,还往词作的头上怪,这就是您自个的问题了。
3、同理,您对孱弱的姑娘产生什么联想我管不着,也没兴趣去管,但是您评词的时候能把自个头脑里的臆想加到别人的词身上,然后东拉西扯YY出一堆性幻想,这就别怪人拍你了。
4、至于“月光照耀落叶上 阴影在流淌”这句评的更是没道理,请问阴影怎么就不能流淌了?只要光线有变化,影子就会动,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吧?而“云移动”和“飞鸟掠过”这两句,好像既不是我说的,也不是原词里的内容吧?您把外来的句子安插到别人的词里,然后自说自话的掐了半天,最后得出文理不通前后矛盾的结论,我看是你自个脑子有问题吧?
5、我什么时候说过神和精灵属于同一个物种了?质疑别人之前拜托把眼睛擦亮点好不好?感情您这贴是闭着眼睛回的吧?况且连希腊神话、罗马神话和北欧神话都扯出来了,就是没提到半句语法和逻辑问题,您这算词评还是算扯淡?
另外,只要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我不是在针对牛头吧?我从头到尾都是在针对你和晃粉而已,别往牛头身上扯。还有,您的博我不想去,也没兴趣去,跟您没那交情。
PS:我只是借牛头的人气才在这里说话,不是针对谁或者相当于针对牛头。。。
修改一下,
第二,我转移战火了?是谁指着牛头君的鼻子阴阳怪气地说她的话就是【箴言】的?如果你这句话是真的没有对牛头不敬而是想表达对“【箴言】”的敬意,麻烦您有点尊敬的样子。不过,你说的对,我不该扯上牛头君。这点我半认错吧。
第一,音频怪物是你家的啊?还是由您来代言啊?你说不骚扰就不骚扰啦?您代表的了其他人吗?哈~
第二,我转移战火了?是谁指着牛头君的鼻子阴阳怪气地说她的话就是圣旨的?如果你这句话是真的没有对牛头不敬而是想表达对“圣旨”的敬意,麻烦您有点尊敬的样子。不过,你说的对,我不该扯上牛头君。这点我半认错吧。
第三,关于词。
是,我评词不是给你们看的,本来你们怎么想你们自己去YY去,别让我看到明着针对我,一切OK。你们在背后把我骂得再不堪我没听到,一切OK。可你们让我看到了,而且说我LJS,你们也LJS了啊。而且,请你再去看一下LJS,她的评和我的评是不是一样?光格式就不一样啊,她其实比我更认真,逐字逐句啊。况且,我这个人说词好坏,向来是这样的,按照词作者自己分的自然段来评,不管是好评还是坏评。若是我好评以这个格式出现?你们会不会说我LJS?
那么再具体说词。
首先,有两点误会要澄清:
第一,关于“萤火”的疑问我是问牛头君,我以为她……少打了个字><
第二,我说的“至于前面的迷迭香……俺已经无力去反驳了(貌似是V的词?)”是指,“无力去反驳”是V的词。因为,这个是和牛爷的交流,她明白就行,不需要所有人都知道“无力去反驳”是COS VAGARY大人的词。
某人提,“个人认为,评论歌词就要从语法、文理、内容、意境以及风格等方面下手,而不是望文生义牵强附会的衍生出一堆八杆子打不着的东西”,那么我说的就不是文理了?就不是内容了?
1、您知道所谓的“树影浓郁”,当中只有一种颜色?唉,我是说您比较单纯呢?还是美术课没认真上呢?或者是PS的调色系统您不熟悉呢?纯粹的绿色,您可以进入PS,把红蓝绿中红和蓝都调成0,绿调成100,出来的颜色如果是您心目中的“树影浓绿”的颜色,那么我错了,我错在高估了人类对树影颜色的共识。既然是不纯粹的颜色,而且有“浓郁”二字在,您认为,用“澄静”合适吗?不管是澄净还是澄静,有澄字就有清澈的意思在,和“浓绿”中的“浓”绝对不是相符合的。——这是文理中的前后矛盾。
2、我说闷骚是掐点了吗?我挺喜欢闷骚的啊,虐来虐去虐来虐去,很有爱啊。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说,“闷骚就得掐”了?
3、我对孱弱的姑娘产生联想,你又知道我产生什么联想了?我联想起虐女主了不行啊?哈,你谁啊?我想什么你都得管。
4、“为什么一定是云的移动呢?难道不能是无云的夜空下掠过的飞鸟造成了这样的阴影流淌么?”飞鸟掠过,您都用“掠”了,怎么流淌?你掠一个然后流淌给我看看?——文理不通,前后矛盾
5、“至于为什么复苏的神只听见精灵的歌唱,我想那是由于他们属于同一物种的关系。”我想说,你无论去翻希腊神话还是罗马神话还是北欧神话还是七七八八的神话,“神”和“精灵”都不是一个种族的。你在质疑我之前拜托有点文化好不好?没文化你也可以百度百科一下。——常识性错误。
滑稽,真滑稽。
最后声明,要掐我,去我博。
再在这里说一句对我的诽谤,你们是在用行动打自己的嘴巴子,说明那些对牛头的道歉和声明并没有针对牛头的一切话都只是屁话。
好吧,本来想息事宁人的,现在那些所谓的大人不让我淡定啊。
反倒是某位芒果同学的词评倒是带点鸡蛋里挑骨头的味道。个人认为,评论歌词就要从语法、文理、内容、意境以及风格等方面下手,而不是望文生义牵强附会的衍生出一堆八杆子打不着的东西,你这是写词评,不是玩训诂考据。况且评个词能评出闷骚和JQ来,那这就不是词作的问题,而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另外,写个迷迭香就叫抄V大啊?这叫哪门子的道理?感情这三个字只有V大能用,其他人就不能再用,用了就算抄?况且迷迭香这词06年周杰伦就用了,谁抄谁的还不一定呢。我记得墨村作品“浅浅的”里面有段文案,引用了一个90年代就广为流传的纳粹集中营的故事,结果好多沧月粉看了之后都说这文案是抄袭沧月05年某部小说的情节。于是天底下的笑话果然都有异曲同工之处啊。
默默掏出小手帕揮別牛頭君~~等乃回來喲~~
抽打你个疯孩子!早告诉你别抽风了!你学不学习了你还?!你考不考研了你还??!你创不创业了你还??!!啊???!你整天在网上整些个没用的把虚无网络当饭吃,你说你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党么?你对得起爸妈对得起你家隔壁那条叫阿花的狗么??!
你不能在这样神经分裂了……神经分裂是会传染的。你有大好人生在前头,你难道想跟一些人一样虚耗青春在网络寻虚无,浪费生命一事无成,然后成为LOSER么????
你才二十出头啊……………… 你想快到而立还在网上整这些没用的么???!
你听见了?嗯…… 很好…… 赶紧收拾收拾努力奋斗你的人生去,别让我看见你到时候快三十还得跟网上寻求心理慰藉==
我还企盼某一日,你打了飞机来与我万里私会,我带你去听Myer后身的地下作坊型乐队的天籁现场,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实力非凡,且,关键是,一点都不牛逼啊!你可以往死里在旁边刻薄,然后我给你翻译,孩子们会欣然接受。重点是…… 还有颜哦~~~才貌双全才德兼备。
于是你现在图什么许的??你赶紧发粪土涂墙去吧!!!
一脚踹飞
牛头评论的水平一直给我感觉是够客观的,偶希望牛头以后有时间会继续这个博客。
再,刚才偶发的一些话,并没有针对什么人,只是单纯的说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有人有不满,可以单独和我理论,请不要为难牛头君……
看到底下留言的掐架实在是感觉荒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你家大神可能是别家白菜……
个人认为芒果君虽然有点激动过火,还是有一定道理,应该不是故意要攻击什么……
评词要做到绝对的公正理性,我想谁都不敢说自己能做到吧?
坦白,我对这词和牛头一样无感……
如果一点批评或者连批评都不算的言语都听不下去,那何必出来混呢……
这里是牛头的博客,这样口水横飞未免也太不尊重牛头君吧。
再者,某实在感到这个圈子那个……混乱啊……
还有就是对牛头说:牛头!加油!!TT偶棉一起发奋图强吧!明年一月的那个考试……TT
TO水果君 我要是来掐你会再去你博客的。你也别在这装好人了。
另外 别去骚扰老妖 就酱!
然而我要重申的是,我收回的也仅仅是欠妥的言语而已,对于你这样没事找事,完全鸡蛋里挑骨头的无营养批评,我以前,现在以及将来都不会支持。甚至可以说,我的个人观点永远与这种畸形的剖析和包含恶意的,披着评论外衣的挑刺相对立。这种形式,并不会使得这个圈子的词曲唱得到更多的进步。只会激化矛盾,甚至引起不必要的纷争,就如现在所看到的一样。
一个人的行为不是可以总以私人娱乐为借口的,选择在网络上发表,就要做好被人看到,以及承受相应后果的准备。对于牛头BLOG上发生的这场论战,或者说,掐架,这样的局面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也表示遗憾。
每个人的主观意识或者在这样的情况下都很难扭转与融合,或者芒果君你还是坚持认为自己的所谓【批评】是很有价值,而不会给人造成伤害。我想,我们彼此都不需要浪费更多的时间在这样无意义的争论上。
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应发言。另外,诚恳希望芒果君不要将炮火和焦点再次从我这里转移到更多无辜的群众身上。
以上。
to晃儿:我呢,蛮理解您为朋友不蛋腚的,然而呢,您要看一下牛爷的博客就可以知道,牛头君的评论基本上是客观的。而且推音频怪物大人的歌也不只一首。歌唱家也会唱残歌,作词家也曾填过废词,这些都是正常的,您何必纠结于外人的评论呢?我觉得作为朋友,不应该是当外人说自己朋友某个作品(绝对没有针对人的意思)不甚好时,马上出来护短,觉得只要是自己朋友的就一定是好的。这样的话,您说我们不客观,您自己又是否做到您希望别人给予您朋友的客观呢?(况且,我真觉得牛爷已经是很客观的了。光说lrc,您看牛爷基本每篇日志都做,也不是件很轻松的事。)对于您指责我的事项,我选择性的接受吧。这毕竟不是公开性的挑衅,博客嘛基本还是个私人场所,您若觉得好玩,那么大家就一起八卦八卦插科打诨;您若是觉得无趣,我想,用这么不蛋腚的话来指责别人也不符合您“大神”的身份吧。
并且,娱乐第一嘛。我让您都那么快乐了,您再说话带刺儿的话,敢情您是喜欢每天都愁云惨雾的?玩笑玩笑。总之,您的心情我基本理解。
to秤坨林:您的意见我接受,以后我会考虑表达方式的。
to淫得一手好湿:呃……本来写了老多,按照你们的说法就是LJS回去。然而,有些人的劝我要听,而且我考虑了一下,我确实不够淡定。不过我一直以为,这里是私人博客,是我和牛爷交流的地方。而我在牛爷面前不淡定,好像也经常发生,呵呵,所以就没顾及其他人的感受。以后我会注意。
对于您掐我的那些事由,首先我很严肃地说,我没有对填词者和歌唱者进行任何的人身攻击;其次,我虽然是逐句解剖,却没有无中生有。如果您愿意探讨,可以继续,不过请至我博客,莫打扰此处清净。若您觉得我说的一切都是错,呵呵,我也无所谓,因为我根本没有想让别人接受我的观点。不过,我最后不淡定一句,对于您和您的朋友以及晃儿大神的人身攻击,我持保留意见。
以上,最后一次回复。
若还想掐我,请移步至我博客。
再次挥别牛爷~俺给您惹祸了><
酱油妹到此一游,看来看去看不出牛头君那句比较有什么恶意,至于闹成这样么?
还风口浪尖呢,这点事能激起的浪花也就某人的那句评论能给自己招来多少的白眼~
牛头君,留言莫要删,留着辟邪!!!
萌自己的萌物,让别人雷去吧~
打酱油路过
我真是淡定无能了
我忍不住说一句,对晃儿
就算你对于博主把HITA和音频怪物放在一起“比较”有意见
那么你回的第一条回复
不管基于什么立场,你怎么能对一个女孩子说出这种话来?????
出来混的,被拿来和圈内同仁做比较这再正常不过了。有人听了觉得二人在这一段的声音很像,于是在私博说了一句,这要有什么说法啊?说法就是觉得这俩这段声音像。很伤自尊啊?
其实晃儿君可以在自己私博里说一句:牛头君听错了。怪物和HITA声音一点都不像。
然后牛头君也可以隔空回复说:虽然你这么说了,但我还是觉得他俩声音像。
然后粉丝可以围殴牛头君,把他(她)掐到承认自己听错了,置顶声明怪物和HITA一男一女天南地北确实一点都不像,觉得他俩像的自己在心里想想就可以了都不准宣之于口否则挨扇。
我很好奇怪物君对此事的态度啊。
捶地围观~
呃还有,我从来没有把我的回帖归在芒果那一类,我说什么吐槽都是把我的回帖归在牛头那一类的……牛头原谅我抱一下你的大腿
大概你们觉得我是针对你们回复才这么觉得吧……我觉得我刚才回帖的意思很明白啊ORZ
芒果的挑刺方式我也不舒服,但再挑回来我也不觉得是好方法,当然这和我无关我觉得是不是好方法根本不重要。然后芒果的挑刺大概是处于她觉得喜欢的东西被破坏了并且是带着蔑视去理解这词,你可以说她做法有问题不HD但这样就把人家和有RPWT的LJS归结成一类就很公正么?
如果说我误解了某些评论那我觉得似乎也有人误解了牛头的评论吧
不过话说牛头的评论推歌贴为什么成为这样的辩论场呢牛头我错了你原谅一个9月份司考但是三天前菜刚刚开始看书的人内心的狂躁吧……
另外牛头你能不能给我个勾搭方式啊……
您可能只是误解了【某些】评论,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一时激动了而已。既没有人身攻击,也没有无理找茬——任何主观意见的发表都会被尊重,可能不赞同,但我会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您的这种意见表达,和水果君的挑刺,从本质上来说,还是有本质区别的。表达直观的蔑视感受和有意的暴力肢解,我想聪明如您,应该会知道它们的不同。
鞠躬。
牛头这个BLOG也不过是听歌以后写写评论自娱自乐吧,又不是专职评论。评论还不许人挑错吐槽么,而且像我这么理解力低下的人还真看不出日志短短两句话有啥问题了,还给个说法……
昨天看了牛头的日志去听歌,词曲唱都无感所以懒得回复,那么今天也吐槽,我对美声无感,我觉得词的功底很弱
好吧有人找我要说法不?当然可能我这种无名路人也不会有人关心
今天晚饭吃多了,的确是eat too much
大家都是出于喜欢,出于真心才唱歌和关注的,谁也不可能太走出自己的视角,看东西难免会不那么全面吧……只是说,虽然难免,但是如果都没有恶意,却因为彼此误解,双方不开心的话真是很让人遗憾的事情,被这样伤害也很不值得不是么。
觉得难得有真诚地倾听、不顾忌地直接说明自己看法的聆听者,也难得有怪物君这样真诚唱歌的声音,也难得有晃君这样认真肯站出来说话的了解的人。
其实并没什么立场说这话,不过作为一个旁观的小透明,个人觉得如果因为误会就这样中止了,无论是哪一方都好可惜的。